浩翔金鐘表演幕後功臣是他! Janet笑:練到50肩要不見了

2018年10月11日 15:59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第53屆金鐘獎圓滿落幕,回首當天演出,開場由浩角翔起、阿達、Janet及康妮媚帶來「電視美食 讓創意無限」音樂劇開場,而此橋段演出背後功臣之一,即為單任此次音樂總監的歌手范揚景。而這段8分鐘的演出,也有一些不為人知的挑戰,例如浩翔必須邊唱邊跳「11個調性」的歌曲,讓他們花了足足2週才定調;Janet也透露原本有50肩問題,但也順利克服。

▲▼范揚景、janet、阿達、浩角翔起金鐘             。(圖/范奇諾音樂工作室)

▲范揚景擔任金鐘獎開場表演音樂總監。(圖/范奇諾音樂工作室)

使用劇場式的京劇打擊樂作為引子,帶出傅培梅美食節目始祖的傳承世代,特別把碗筷與國樂鑼,同時用電音特效再巧妙進入爵士風格的主題「看見什麼吃什麼」,接由浩角翔起熱烈唱跳進場。浩翔這次可說是毅力勇氣兼具,兩人在試唱帶時已快破音,加上要邊唱邊跳難度更加提升,他們足足花了兩星期反覆對key超過4次才終於定調。

Janet則感謝音樂總監范揚景,「一看到譜真的有點嚇到,因為實在是太難了!其實那時五十肩的問題很嚴重,在跟小范溝通完之後,他幫我改成了可以拉的音型,也保留了鬥琴可攻可守的速度,也是剛好練那麼難的曲子,練到我50肩幾乎要不見了!」而和Janet對手鬥琴的康妮媚也直呼樂譜很難,「本來我已經要練到生氣了,因為時間內要克服的問題超出預期!」

▲▼范揚景、janet、阿達、浩角翔起金鐘             。(圖/范奇諾音樂工作室)

▲浩角翔起和Janet、阿達合作演出。(圖/范奇諾音樂工作室)

為了這場演出,范揚景從6月開始規劃到典禮結束,幾乎沒有休假,長達4個月的時間,唯一放假就是典禮結束隔天、跟家人們的生日;加上下個作品就是國家藝文中心衛武營的開幕演出,他壓力大到金鐘前一刻還在吞胃藥,「我比演出者還緊張、我們這次就像是一個心手相連的新團體、每個人跟環節都非常重要,這是我對音樂的堅持,也謝謝三立跟文化部長官同仁對我的信任與肯定。」他13日也將與Janet再次攜手合作,於國家衛武營藝術中心首演電子交響樂作品系列「空島之月」。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