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會日代表團 盼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

▲李克強會日代表團 盼共同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圖/翻攝新華網)

▲李克強在紫光閣會見日方代表。(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0日上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參加第四輪中日企業家和前高官對話會的日方代表並座談。李克強呼籲,中日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應發揮互補優勢在各領域合作,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

今年適逢「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李克強表示,在雙方共同努力下,中日關係改善發展勢頭得到加強。希望雙方繼續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行穩致遠。

李克強指出,中日作為世界主要經濟體,深化經貿合作不僅有利于雙方,也有利於全球經濟和貿易發展。希望雙方發揮互補優勢,拓展在貿易投資、財政金融、創新和高技術等領域合作,共同開拓第三方市場,維護多邊主義和自由貿易體制。

李克強也強調,中國將繼續擴大開放,歡迎日本企業加大對華投資,繼續為促進中日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推動中日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共同實現可持續繁榮。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經濟團體聯合會會長中西宏明等日方代表表示,李克強今年5月成功對日本進行正式訪問,推動日中關係重回正常軌道,日本各界對此高度讚賞,「日本經濟界願同中方積極探討推進創新、第三方市場合作,加強雙方在環境保護、應對老齡化等共同面臨挑戰領域的合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