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追劇7天「1.2視力一夜瞎掉」 網友歪樓:是什麼劇這麼好看? 

▲▼黑暗中看螢幕非常傷眼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黑暗中看螢幕非常傷眼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月初狂放7天國慶長假,武漢丁小姐在家裡連追7天的電視劇,結果原本1.2的視力居然一夜之間「瞎了眼」,到醫院檢查才知道自己是「眼中風」,幸好在即時就醫後有望恢復視力。網友看完大歪樓,「我想知道是哪部劇這麼好看?」

丁小姐平時從事文書工作,十一假期就在家抱著筆電狂追劇,結果看劇看到第7天時,她感覺左眼視力模糊,隔天一早醒來,她發現自己只能勉強看到人影,原本1.2的視力幾乎失明,於是立刻就診檢查。

眼科醫師表示,丁小姐的視力突然下降是因為視網膜分支動脈阻塞,也就是所謂的「眼中風」。因為長期使用電子產品,用眼過度,再加上氣溫下降、血管收縮,導致血栓堵塞視網膜中央動脈,最後造成眼中風。

醫生指出,眼中風會讓患者在沒有痛楚的情況下,視力急遽下降,最後導致失明,少數患者還會出現暫時性視力好轉,誤以為無需治療,導致錯失治療期間,建議民眾不要在黑暗的環境中玩手機,最好開燈使用,每次不要超過半小時。

追劇算是現在許多人的休閒活動之一,追劇追到眼瞎的案例也引發很多人共鳴,「我就喜歡關著燈追劇…好可怕!」不過,也有留言大歪樓,「我想問一下,是哪部劇這麼好看?」有網友回應,「肯定是《延禧攻略》啊,一看就停不下來!」

▼網友歪樓討論「哪部劇這麼好看」。(圖/翻攝自新浪新聞微博)

▲▼網友歪樓討論「哪部劇這麼好看」。(圖/翻攝自新浪新聞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