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屍臭罐頭」與台灣皮蛋全都有 瑞典博物館展80種最噁食物

▲▼世界各地噁心食物             。(圖/翻攝自噁心食物博物館官網)

▲中國辣兔頭。(圖/翻攝自噁心食物博物館官網)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瑞典南部大城馬爾默(Malmö)一間「噁心食物博物館」(Disgusting Food Museum) 收藏了80種東西方食物,包含日本納豆、熱帶水果之王榴槤、義大利薩丁尼亞島活蛆乳酪、中國辣兔頭和老鼠泡酒等,台灣常見的皮蛋和豆腐乳也在展品行列。

▲▼世界各地噁心食物             。(圖/翻攝自噁心食物博物館官網)

▲活蛆乳酪。(圖/翻攝自噁心食物博物館官網)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博物館創辦人韋斯特(Samuel West)表示,「這些噁心食物都代表著文化,我們常對不熟悉的東西感到噁心,但如果我們從小就接觸就不會這樣覺得。」他說,博物館裡的食物,來自歐洲和亞洲的數量相同,其中中國食物最多,美國其次。

韋斯特說,有些展出的「噁心食物」不見得是真的嚐起來噁心,雖然味道可能不錯,但烹調的方式是有爭議性的。「開設這間博物館的目標是希望人們能夠了解尊重其他文化,以及思考什麼是『正常』的美食。」例如法國的鵝肝,鵝群會被強迫灌食餵養;有些中國人會將活生生的猴子開腦來享用。

這間「噁心食物博物館」將在10月底開始為期3個月的展覽,門票價為185瑞典克朗(約630元台幣),門票也特別以印有博物館logo的「嘔吐袋」呈現。其他展品包括喝起來有牙膏味的麥根沙士、如同「屍臭」的瑞典鯡魚罐頭、牛鞭、關島果蝠等,甚至有名貴食材燕窩和罐頭午餐肉。

▼關島果蝠 。(圖/翻攝自噁心食物博物館官網)

▲▼世界各地噁心食物             。(圖/翻攝自噁心食物博物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