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第2份施政報告:房屋新政讓港人買得起、供得起

▲▼10月10日下午,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行政長官2018年施政報告》記者會。           。(圖/翻攝自中新網)

▲林鄭月娥出席《行政長官2018年施政報告》記者會。(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0日發表任內的第2份施政報告,重點解讀的內容中包括有關房屋及土地供應舉措、一國兩制、女性產假、全面禁電子煙等。其中在房屋新策部分,她表示,會在新定價機制下,今後三類資助出售房屋,目標家庭都買得起、供得起。

據中新社報導,今年施政報告題為「堅定前行燃點希望」,林鄭月娥指出,房屋是最需要為市民燃點希望的範疇之一,包括希望擁有適切居所和自置居所。她說,今年6月公佈6項新房屋政策,最重要一環是修訂資助出售房屋的定價機制,令售價與私人房屋市價脫鉤,改以申請人負擔能力為基礎。

林鄭月娥表示,無論綠置居、居屋或港人首次置業單位,都採用該新機制。她分別列舉實例和數據並表示,在新定價機制下,今後三類資助出售房屋,目標家庭都買得起、供得起,一般供款不會超過相關家庭收入的40%。

關於增加土地供應的「明日大嶼」計劃,她直言,反對填海的人要為香港未來著想,要為27萬正等候置業的家庭著想。她說,以往人們往往覺得大嶼山偏僻,是在整個香港的西邊,「但是如果我們將眼光放遠些,看整個珠三角,看粵港澳大灣區,其實大嶼山這個最大的島的位置是非常具策略性。」

林鄭月娥認為大嶼山是「雙門戶」,可通往世界及通往粵港澳大灣區其他城市。她強調重點要先做好運輸基建,將「明日大嶼」人工島和香港島連接起來。

林鄭月娥還強調,該計劃不只增加土地供應,還有助經濟發展,機場是其區別於香港其他地方的優勢,並且今年一個高增值物流中心和一個航天城都已獲批,「該地區很有條件成為一個核心商業區」。

▼香港房子昂貴。(圖/記者陳俊宏攝)

香港籠居、香港房子。(圖/記者陳俊宏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