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顱手術到一半 病患醒來張嘴唱張韶涵《遺失的美好》

2018年10月11日 08:25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5歲的設計師小王(化名)因為腦部長了一顆3公分的腫瘤,於是前往浙江省人民醫院接受開顱手術,沒想到手術進行到一半他就被叫醒,還當場唱了一首張韶涵的《遺失的美好》,神奇的一幕也讓這段「術中喚醒」的影片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

根據《錢江晚報》10日報導,小王先前在家突然臉部抽搐,接著全身開始不受控制地抖動,起初還以為是癲癇發作,經過檢查才知道腦部長出一顆3公分大的腫瘤,加上位置處於語言中樞的區域,手術過程中只要稍有不慎就會影響語言功能,他與主治醫生樓林討論後,決定來一場「術中喚醒秀」。

開顱手術到一半,病患被叫醒開口唱張韶涵《遺失的美好》。(圖/翻攝自微博/錢江晚報)

▲小王醒來後能跟醫生對話或是唱歌,卻感覺不到疼痛。(圖/翻攝自微博/錢江晚報

就在醫療團隊人員打開小王的顱腦2個多小時之後,通過降低麻醉將人喚醒,不僅在手術過程進行對話,還讓他唱首歌,手術室裡頓時響起「海的思念綿延不絕,終於和天在地平線交會」的歌聲。樓林提到,「我們是根據病患的反應快速判斷出切除的部位是否會影響到功能區,如果他唱歌出現卡住、頓住等變化,那就是動到功能區必須避開,整場手術就在他一邊唱歌、我們抓緊時間切除腫瘤之下完成。」

等到腫瘤完全切除後,醫療團隊增強麻醉的劑量,讓病患昏睡過去再進行傷口縫合。恢復狀況良好的小王事後接受陸媒採訪時說,會脫口唱出張韶涵的《遺失的美好》,可能是和童年記憶有關,「我是突然開口唱的,當時也沒有多想,就開口唱了這首歌,不一定是她的粉絲,但我很喜這首歌。」

▲張韶涵。(圖/翻攝張韶涵微博)

▲▼張韶涵出道以來唱紅許多歌曲。(圖/翻攝張韶涵微博)

▲張韶涵。(圖/翻攝張韶涵微博)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