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護車開路 福特車聯網「緊急通道」功能研發中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Ford 近期正與 Vodafone 展開一項名為 eCall Plus 的車聯網應用的新研究,這項研究主要透過車與車之間的訊息傳遞,提早 500 米告知駕駛道路交通事故的發生點、藉由系統告知駕駛員應該行駛在道路的哪一側可以避免成為障礙物,換言之該系統可以在事故發生時發揮車聯網的能力為救護車、消防車等救援車輛闢建一個緊急通道。

德國 Ford 公司首席執行長 Gunnar Herrmann 表示,網聯汽車和自動駕駛是未來的關鍵技術。Ford 在研發和測試車到交通基礎設施以及車道車輛通信方面擁有悠久的歷史,此類測試可提高全球道路安全和效率。與 Vodafone 以及其他相關公司合作,Ford 將進一步推動車輛聯網。

除了 eCall Plus,考量許多駕駛可能不採納系統建議,雙方也研擬一套基於 KoMoD 衍生的緊急車輛警告技術 (Emergency Vehicle Warning technology) 補足緊急通道的不足,該技術會將來自救護車、消防車或警車的信號直接發送給附近的駕駛員,以便駕駛員知道車輛的確切位置以及距離多遠。該技術對於城市地區尤其有用,例如,駕駛員如果在十字路口的話,可能很難立即知道警報器的來源。

Ford 還將在 KoMoD 測試其他技術藉以展示網聯汽車的潛力,如交通信號燈輔助系統 (Traffic Light Assistance System) 會提供交通信號燈時間信息,隧道信號系統 (Tunnel Information System) 會利用路邊單元的信息,向駕駛員顯示限速、緩慢行駛的車輛或是車道關閉的警示信息。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