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素顏霜」真的不用卸妝嗎? 食藥署從「英文名稱」解釋

老化,抗老,老人,睫毛膏,保養,化妝,彩妝,皺紋,紋路,痘痘。(圖/達志示意圖)

▲擦「素顏霜」真的不用卸妝嗎?食藥署從「英文名稱」解釋。(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百貨週年慶開跑,化妝品更是一級戰區,近日超夯的「素顏霜」也掀起搶購潮,但也有民眾詢問,素顏霜使用後真的不用卸妝嗎?對此,食藥署從「英文名稱」做出回應。

食藥署表示,素顏霜常見的英文名為「toning cream」或「tone-up cream」即是調色、調亮霜的意思,主要用途為修飾膚色,其作用原理與常見遮瑕膏、BB霜相同,屬於彩粧類產品,使用後仍需卸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後,食藥署提醒,使用素顏霜仍須確實清潔皮膚,使用前也要參照說明書使用。若發現不良品或使用時發生不良反應,可向通報食藥署建置的「全國化粧品不良事件通報系統」中「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