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巡迴賽最後階段 戴資穎、桃田賢斗參加11月香港公開賽

2018年10月10日 21:21

▲▼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女單決賽,冠軍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公開賽女單冠軍戴資穎。(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超級500賽的香港公開賽將在11月13日至18日在香港紅磡體育館舉行,世界球后戴資穎、現任球王桃田賢斗都會出賽,香港羽毛球總會主席湯偉掄表示,香港站作為巡迴站的最終階段,香港方面也會派出22人於主場迎戰。

湯偉掄表示,「香港站作為世界巡迴賽的最後階段,很多選手都會趁這機會搶積分,來爭取年終賽的資格,也有些選手要保住種子身份也會參加香港站。」包括戴資穎、桃田賢斗、大陸林丹、世界排名第2的石宇奇、諶龍也都會參賽。

另外,香港「一哥」伍家朗也說很想在和林丹對決,香港共派出22人參賽,香港公開賽總獎金為40萬美元,其他各國好手包括男雙世界排名第1的印尼組合蘇卡穆約(Kevin Sanjaya Sukamuljo) /吉地安(Marcus Fernaldi Gideon)、世錦賽銀牌女雙福島由紀/廣田彩花等人都會出賽。

戴資穎在結束台北公開賽後,將要參加16日開打的超級750賽的丹麥公開賽、以及後續的法國公開賽,如果能夠在丹麥站先奪冠,可以得到1萬1000分,總積分將會一口氣突破10萬,來到10萬1517分。

屬於超級500賽的香港公開賽是今年巡迴賽倒數第三站,將採取單淘汰制,包括男單、女單、男雙、女雙以及混雙5個項目。

▼中國公開賽4強賽,桃田賢斗擊敗大陸石宇奇。(圖/CFP)

▲▼ 中國公開賽四強賽,桃田賢斗擊敗大陸石宇奇。(圖/CFP)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