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東京!雅加達2030年人口將突破3560萬 成世界最大城市

▲雅加達亞運開幕式周邊。(圖/記者季相儒攝

▲2018雅加達亞運開幕式周邊。(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目前全球最多人的城市在東京,不過這個排名可能很快就要被推翻。最新數據顯示,印尼首都雅加達在2030年人口可望達到3560萬人,若成真這將是自1950年以來,第一次有城市超越東京。

綜合外媒報導,市場研究公司歐睿國際(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做了一項調查,估計雅加達在2017年到2030年之間會增加410萬人,人口數突破3560萬。反觀東京,在人口不斷老化的趨勢下,到了2030年人口只會增加200萬,人口預估為3530萬,將退居世界第二。第三到第五名分別是巴基斯坦喀拉蚩(Karachi)、菲律賓馬尼拉以及埃及開羅。

▲雅加達亞運開幕式煙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雅加達亞運開幕式煙火。(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外,全球還會多出6個人口數超過1000萬的「超大城市」,包括美國芝加哥、哥倫比亞波哥大、印度清奈(Chennai)、伊拉克巴格達、安哥拉羅安達(Luanda)和坦桑尼亞三蘭港(Dar es Salaam)。

人口的增長對雅加達帶來更大挑戰,因為雅加達是全球交通擁塞排行的第3名,若政府不設法改善交通,將無法應付未來龐大的人口。報告中還提到,未來主要消費市場仍主力仍在發達的特大城市,有高收入、先近的居住環境、完善的醫療健保和交通建設。

到了2030年,世界會有9%的人口居住在39個特大城市中。而非洲也正在加速城市化,到時開羅會成為此地最大的城市,人口突破2980萬。大阪則會變成全球最多老人的都市,其中31%人口都高過65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