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人就是花蓮的寶貝」 徐榛蔚力推高齡樂活社會福利政策

▲▼國民黨花蓮縣長參選人徐榛蔚。(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花蓮縣長候選人徐榛蔚9日前往吉安鄉東昌社區、慈濟宜昌社區關懷據點,關心銀髮族老大人們的需求時提出,長者照顧「一部落一文化健康站,一社區一關懷據點、福氣站、長青大學」的規劃藍圖,並允諾延續縣府免費旗艦版健康檢查、假牙補助等社福政策,力求鄉親最大福祉。

花蓮下著大雨,卻澆不熄社區阿公阿嬤參加活動的熱情,關懷據點一早就坐滿了人,日常的寒暄讓場面相當熱鬧。「阿姨好!伯伯好!」徐榛蔚一到現場,向在場老大人握手問候,並關心長輩生活近況,她強調「老大人就是花蓮的寶貝」,力推高齡樂活的社會福利政策,全面照顧老中青幼。

除了力推高齡樂活的社會福利政策,另一方面,徐榛蔚也提到現今花蓮觀光困境,從「一票難求」變成火車票與鈔票的「兩票難求」,尤其花蓮以發展觀光為主軸,是帶動在地各項產業發展的動能,觀光客人數的銳減,地方商業活動不再熱絡,同時影響花蓮優質農產品的銷售量,未來將以「觀光」為縣政方針。

衛生福利相關政策也是徐榛蔚相當重視的議題,曾成功向中央衛生福利部、原民會、退輔會爭取約九千五百萬元專案計畫挹注花蓮地方,其中不乏花蓮縣銀髮族樂活學習、部落社區健康營造、長期照顧整合補助等,推動高齡友善健康環境與服務相關計畫。此外,輔導社區成立日托照顧中心,以及原民部落日間關懷站實施計畫,加強在地化之長者照顧服務,建立預防性及連續性之照顧服務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