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電動車時代來了!福斯MEB模組化矩陣底盤亮相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Volkswagen 繼 2016 年起陸續發表一系列 ID. 電動概念車包括 I.D. Buzz、I.D. Crozz、I.D. Vizzion 等車型以及電動車相關科技之後,於近期正式亮相全新的 MEB 模組化矩陣底盤,預告未來當電動車時代即將來臨。

Volkswagen 計畫 2020 年採用 MEB 模組化矩陣底盤的 ID. 與 ID. SUV 兩款車型大規模量產及上市,屆電動車的年銷售將達 15 萬輛以上,其中 10 萬輛是首款 ID. 電動車,到 2025 年能超過 100 萬輛。

而專屬於電動車的 MEB 模組化矩陣底盤,透過專屬的設計規格,能讓車輛空間、操控和舒適性更勝現代燃油車款,同時也沒有內燃式引擎,軸距也不再侷限於當代技術框架,帶來更靈活的發展和運用。

Volkswagen 目前已斥資 60 億歐元進行相關電動車發展計畫,其中 13 億歐元投入建設德國 Braunschweig, Salzgitter 以及 Kassel 的零件工廠,同時斥資 10億 歐元於 Zwickau 建立電動車生產基地,搭配聯合歐洲布建充電網絡的 IONITY 公司,逐步實踐綠能計畫。

目前 Volkswagen 第一台零排放 SUV 將以 I.D. 概念車CROZZ 為基礎打造,將於 2020 年上市,同年也將推出另一款以 I.D. 概念車 BUZZ 為基礎打造的零排放 MPV 車款;到 2022 年時,更會發表以 I.D. 概念車 VIZZION 為基礎的房車。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