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府內昏倒送醫後已清醒

2018年10月10日 11:14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適逢國慶大會,稍早在府內進行國慶外賓致賀儀節前,陪同外賓出席的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先生突因身體不適昏倒,在醫護人員協助下送醫。

外交部近中午時表示,湯繼仁已經清醒,將繼續在醫院接受觀察診療,謝謝各界關心。

外交部長吳釗燮曾透露,事實上蔡政府2016年剛接任就察覺多明尼加有狀況,前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年初在部內會議時也提及,他曾親睹我駐某國大使因為工作壓力大到暴瘦7公斤,令他很不忍。據指出,這名暴瘦的大使就是湯繼仁,因為中國壓力太大,湯繼仁還曾經半夜打電話向李大維哭訴。

不過,湯繼仁事後澄清,他未曾打電話給前外交部長李大維或現任部長吳釗燮,「男兒在外交前線只能流血流汗,絕不流淚。」身為第一線的外交人員沒有悲觀的權利,只有勇奔向前,一場戰役失敗將立即轉戰另一戰場,繼續努力。

在多明尼加與我國斷交後,湯繼仁返台為大使回部辦事,據了解,他目前在禮賓處服務,且前陣子才剛動過手術。

▲▼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由和平醫院轉診台大。(圖/記者葉南州攝)

▲前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由和平醫院轉診台大。(圖/記者葉南州攝)

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左)。(圖/總統府提供)

▲▼我駐多明尼加大使湯繼仁(左)迎接副總統陳建仁。(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