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電動車爆衝撞母嬰 5旬警「肉身頂車」不顧滿腿血:先救孩子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開封市某醫院外,一台電動車6日上午失控,衝向一對母子,將人擠到一旁的救護車頭前,媽媽因此變成「夾心餅乾」動彈不得,幼童也倒在車輪下。此時,有位5旬民警尹玉東立刻跳到車頭夾縫中,用肉身頂住電動車,協助傷者脫困。但電動車二度衝撞,造成他左腿被劃出一道超過十公分的傷口,血濺草皮。醫護人員趕赴現場時,他不顧滿腿鮮血反而大喊「我不要緊,先救孩子」。

▲▼推著嬰兒車的媽媽被電動車撞上(紅圈處)。(圖/開封網)

▲推著嬰兒車的媽媽被電動車撞上(紅圈處)。(圖/開封網)

根據開封網《汴梁晚報》報導指出,這次救人的民警,是河南省公安廳經偵總隊副總隊長尹玉東,原本是帶著妻子來醫院探望母親,沒想到卻遇上事故。

當時,已55歲的尹玉東用身軀頂住車頭,把電動車推開一小段距離,接著妻子夏萍就一把拉出車頭下的嬰兒車。但電動車駕駛在驚慌中,不小心把前進踏板當煞車踩,造成二度衝撞。

尹玉東受到衝擊,直接跌進身後草坪,左腿被斷裂的草坪鐵圍欄割傷,劃出一條10公分以上的傷口,頓時鮮血直流。

▲▼民警尹玉東癱坐在草皮上,左腿受傷。(圖/開封網)

▲民警尹玉東癱坐在草皮上,左腿受傷。(圖/開封網)

當老民警看著方才受到撞擊的嬰兒大哭不止,其餘被波及的老人也趴在地上呻吟時。他不顧腳上全是血,對趕到的醫護人員大喊,「我的傷不要緊,先救老人和孩子」。

經過縫合、包紮傷口後,尹玉東悄悄離開醫院,連姓名也沒留下。事後,有人問他,當時沒穿警服,也沒人知道警察身分,為何還要上前救人?老民警只是淡淡地說,「不管別人知不知道,我都不會忘了自己是人民警察,關鍵時候,我不上誰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