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3年有手機?英國老照片驚見「時空旅行者」 網笑:打卡啦

▲▼正中央身穿咖啡色西裝的男子疑似使用手機。(圖/翻攝自twitter)

▲正中央身穿咖啡色西裝的男子疑似使用手機。(圖/翻攝自twitter@StuartHumphryes)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人對於未知的事物,總是會產生莫名的吸引力,其中「時空旅行者」更是個不解之謎。英國多媒體藝術家亨佛利斯(Stuart Humphryes)在個人社群上分享一張攝於1943年9月康沃爾海灘的相片,想問問是否有人知道該海灘所在位置。不過有人眼尖的網友發現,怎麼照片中一名男子疑似低頭滑手機,引起網友熱議。

據《福斯新聞》報導,從照片中可見,一名身穿咖啡色西裝搭配深色長褲的男子站在正中央,低頭看著手上的物品,周遭有些人在曬日光浴,有些人則聊著天,氣氛一派和諧。亨佛利斯的配文則是,「英國戰時工人『逃』到海邊」,並補充照片源自1943年。

照片上傳後不久,立刻有眼尖的網友提出質疑,直指「是我眼睛有問題?還是那個男生真的在看手機?」同時有網友開玩笑補充,「顯然他就是時空旅人啊,正在檢查他的移動設備。」「風光明媚,怎麼可能不打卡一下?」「海邊收訊不好啦,要檢查」。亨佛利斯則回應網友的異想天開,「我認為這傢伙只是在捲一支香菸,在1943年是沒有手機的。」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現實世界有其限制,但人類的想像力總是無遠弗屆,這並非民眾第一次在舊照片或舊電影中,發現疑似現代化的裝置。2010年時有人在英國喜劇傳奇卓別林(Charlie Chaplin)1928年的電影中,同發現一名使用手機的路人;蘋果公司行政總裁庫克(Tim Cook)曾在2016年表示,荷蘭阿姆斯特丹一間博物館內收藏畫家霍赫(Pieter de Hooch)一幅近350年歷史的作品上,畫中少女手上居然拿著iPhone,打趣地說道,「我一直以為我知道何時發明iPhone,但現在可就不能如此肯定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