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又出包!解約金、基金扣款日大亂 系統更新惹的禍

▲▼南山人壽總部。(圖/記者李蕙璇攝)

▲南山人壽。(圖/記者李蕙璇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南山人壽再出包!有前業務員向媒體反映,指出南山人壽日前更新系統之後,竟然發生解約金算錯的狀況,硬生生少了10美元,也發生投資型保單的保戶,8月底想增加資金卻無法扣款,直到9月系統上線才扣款。南山人壽則表示,已更正網站中錯誤顯示的相關資料,對於造成保戶困擾,再次深表歉意。

南山人壽9月10日宣布新系統「境界成就計畫」上線,號稱斥資百億元,如今上線1個月卻不斷傳出嚴重影響保戶權益的事件。

有一名前業務員向媒體爆料,指出南山人壽系統更新後,解約金計算整個大亂!她原先買的是一張6年期美元儲蓄險,繳完第2保單年度後減額繳清,根據契約書解約金應該是1036美元,但她只拿到1025.46美元,致電給南山客服,客服卻回應:「解約金計算公式不是這麼簡單。」最後她將契約書拍照給客服,南山人壽才一週天後將解約金的差額補匯給她。

另有一名南山人壽業務員指出,有買投資型保單的保戶,8月底欲投入新資金投資,去臨櫃刷卡卻被告知無法扣款,要直到9月新系統上線才能扣款;也有保戶想贖回部分基金卻發現無法贖回,系統出現將近半個月的空窗期,對於投資型保單的保戶來說投資權益損失很大。

南山人壽表示,對於上述事件,是公司網站基金單位數資料顯示錯誤所致,導致無法依照保戶所申請贖回的單位數辦理,公司主管及承辦人員日前已向保戶說明並表達歉意。現已更正前述網站中錯誤顯示的相關資料。對於造成保戶困擾,再次深表歉意。

保險局則表示,將請南山人壽了解狀況發生的詳細原因,並且提出後續處理與改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