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視制裁買新車?金正恩捨「防彈賓士」改搭勞斯萊斯見蓬佩奧

2018年10月10日 15:18

▲▼川金會/金正恩的防彈賓士。(圖/路透社)

▲ 金正恩的防彈賓士。(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是出了名的車迷,過去在國際場合亮相時皆搭乘他的專車「防彈賓士」。6月前往新加坡出席「川金會」時,這輛賓士車也比金正恩更早落地。然而,外媒披露,美國國務卿蓬佩奧7日到訪平壤期間,金正恩所搭乘的卻不是過去愛用的賓士車,而是一輛勞斯萊斯,引起外界關注。

南韓《東亞日報》指出,金正恩擁有許多超豪華車款。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錄下的畫面,7日中午為和蓬佩奧共進午宴,金正恩搭乘勞斯萊斯Phantom車款(Rolls-Royce Phantom)抵達百花園迎賓館。韓國風險評估小組(Korea Risk Group)所長歐卡羅(Chad O'Carroll)8日在推特上指出,金正恩可能有了新車,(影片中)明顯可以看到勞斯萊斯輪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和午宴。(圖/路透社)

▲ 蓬佩奧日前與金正恩會談並共進午宴。(圖/朝中社)

相較於一般規格的車輛,勞斯萊斯Phantom價格整整高出6億韓元(約新台幣1640萬元),是全世界最豪華的車款之一,在南韓價格約達8至10億元,目前仍無法確認這輛勞斯萊斯是不是金正恩剛購入的新車。事實上,自2006年開始,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便禁止對北韓銷售奢侈品,2013年也明確指出,所謂的奢侈品包括「豪華車輛」。

至於金正恩過去搭乘的賓士(Mercedes Maybach S 600 Pullman Guard),可以抵擋手槍、手榴彈、火焰與生化武器攻擊,確保他在移動過程中安全無虞。他於4月出席南北韓高峰會時即搭乘此輛賓士,當時引起全球矚目的「隨扈跟車」畫面,6月也在新加坡上演。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