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分身乏術 川金二會11月期中選舉後登場

2018年10月10日 09:49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 川普指出,美國預計在未來與北韓將會進行許多會晤。(圖/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9日表示,他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的「川金二會」時間點,將在11月6日期中選舉落幕後才會舉辦,「我現在分身乏術。」

時間拉回當日稍早,川普曾向記者透露,川金二會目前正在籌備當中,目前正考慮3到4個地點,但這次可能不在新加坡舉辦。此外,他也強調,在美國要求北韓放棄核武和彈道飛彈方面,他和金正恩發展出了非常好的合作關係,「我喜歡他,他也喜歡我」。

剛結束四度訪問北韓行程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表示,川金二會籌備進度也已進入最後階段;至於廢除核武方面,目前已取得重大進展,「雖然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也還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但如今的我們可以看到一條即將實現(我們)最終目標的道路,那就是北韓完全、充分驗證的無核化。」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