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開告!美國玩家販賣破解PS4還包64款遊戲

索尼開告!美國玩家販賣破解PS4還包64款遊戲。(圖/翻攝網路)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在現在正版已經當道的時代,玩家已經逐漸習慣購買正版遊戲,而廠商也對盜版越來越零容忍。近日索尼互動娛樂正式對一位玩家提起告訴,原因是他販賣破解後的PS4。

PS4在約2月更新的4.55版中被發現漏洞,因此有些駭客利用漏洞對主機進行破解,雖然SIE後來很快再次更新擋住了這個漏洞,但也因此有少部分可遊玩盜版的破解機開始流竄在市面上。在今年4月,Ebay上一位名為 Blackcloak13 的賣家開始販賣這些主機,這次SIE自掏腰包買了疑似被破解的PS4,查證無誤後利用退貨機制的地址進而找出了本名為Eric David Scales的人。根據訴狀中指出,SIE發現這款遭受破解的PS4其中有《戰神》、《絕地戰兵》、《全民高爾夫》等64款遊戲。而且Blackcloak13還被發現在自己架設的網站上販賣這些被破解的PS4,並鼓吹要大家別買正版遊戲。

▲Blackcloak13所架設的網站。

在美國時間10月5日,索尼互動娛樂(SIE)正式向美國加州中央地方法院提出告訴,指控Eric David Scales 在Ebay上販賣已經破解的PS4主機,SIE主張他侵犯了DMCA(數位版權相關法律),其中有規定人們禁止發送可用於盜版的技術。法院已經先命令Eric David Scales禁止販賣破解的PS4主機。而SIE則要求賠償金錢以及交出全部已經破解的PS4以便銷毀。

關鍵字:PS4盜版改機販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