嘻哈雙人團復古招虧妹!加擋泥板女神「像妳爸虧妳媽」

▲▼ RPG&NEOSO新歌mv            。(圖/基械貓音樂 提供)

▲RPG&NEOSOW寫出復古約會方式。(圖/基械貓音樂提供)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嘻哈雙人組「RPG & NEOSO」最近推出全新單曲《老派約會之必要》,教你如何用你爸媽的約會招數來把妹,其中歌詞更帶入許多過去經典廣告彩蛋台詞,串起了七年級生共同回憶。兩人為了這首歌,回家請教老爸虧妹的方式,也加入許多經典廣告彩蛋台詞,還將各大擋泥板女神邱淑貞、朱茵、周慧敏加入歌詞當中,讓整首歌有復古趣味。

《老派約會之必要》創作靈感來自才女作家李維菁的同名作品,在智慧型手機尚未普及的年代,靠著家用電話、書信往來,男女雙方透過時間淬煉、進攻防守後,終於可以約妥時間出來面對,精挑細選主件配件盛裝出席細節也不放過,縝密計畫不打半點折扣的行程安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RPG&NEOSO新歌mv            。(圖/基械貓音樂 提供)

▲RPG&NEOSOW新歌 。(圖/基械貓音樂提供)
 
在歌詞創作階段,NEOSO甚至回家跟自己老爸請教當年老爸虧妹時的愛情故事,而曾在廣告公司上班過的RPG也於歌詞中加入許多經典廣告彩蛋的關鍵句串接,包括郭富城的小虎咖啡廣告「受不了的酷」、蔣偉文的歐蕾廣告「小阿姨篇」,甚至請出邱淑貞、朱茵、周慧敏等等各大擋泥板女神一同共襄盛舉,將這些女神名加入歌詞中,多種不同的招數,就是「要用妳爸虧妳媽的方式去虧妳!」

▲▼ RPG&NEOSO新歌mv            。(圖/基械貓音樂 提供)

▲RPG&NEOSOW到各地拍攝MV 。(圖/基械貓音樂提供)
 

MV取景許多地點,包括由以前的玉成戲院重新改建的玉成戲院錄音室,台北天母的公園綠地、台北東區的街景、新北瑞芳的貨櫃屋、美國洛杉磯的Monterey Park遊樂園場景,到處拍到處跑也讓MV預算屢屢追加,自己也是製片的RPG表示:「還好平常拍片工作的夥伴非常幫忙,不然不可能會完成這次的任務。」而NEOSO對於拍攝只說:「我印象深刻的包括加州拍攝時的烤肋排、天母的美式炸雞、瑞芳的龍鳳腿,整個拍攝過程算是吃得蠻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