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殞落?月租20萬「租字滿街」空置率高達4成 連鎖店逃難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師範大學旁的師大商圈,是北台灣1990年代興起的商圈,曾一度擴張成「師大夜市」,之後因住宅區居民抗議噪音與油煙問題,加上房租一度漲到20萬元,讓許多店家紛紛出走。

師大商圈現在有許多店面貼出招租,本熱鬧的巷弄內短短30公尺的距離竟有4間店待租,就連在路口的知名連鎖的飲料店都因扛不住20萬元的租金而關門;此外,不只大店撐不住,連巷弄內的小店也紛紛出走。

據《東森新聞》報導,師大目前空置率約4成,師大路巷內30坪的店租就要16萬元、35坪的要18萬元,換算下來單坪都要超過5000元,而靠近捷運的話更是高達1萬至1萬20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師大夜市殞落?月租20萬「租字滿街」空置率高達4成 連鎖店逃難。(圖/東森新聞)

▲▼20萬的月租逼走連鎖飲料店。(圖/東森新聞)

▲▼師大夜市殞落?月租20萬「租字滿街」空置率高達4成 連鎖店逃難。(圖/東森新聞)

有消費者表示,自從附近居民訴諸居住正義群起抗爭後,師大商圈就少很多店家,而且逛街人潮大多在晚上。另一位消費者說,到師大商圈都是去吃飯,衣服沒有比較便宜,所以不會在那裡買,相較之下,會選擇去店面較多的公館逛街。

經營35年老麵攤的洪姓老闆表示,現在的業績跟全盛時期直接少了一半,「景氣很不好,現在外來客比較少,老店還撐的下啦,一般的話比較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