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下月禁未滿14歲用戶註冊 研議日後會有「特別版」

▲為保護未成年人網絡空間安全,大陸社群平台微博將禁止14歲以下用戶註冊。(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為保護未成年人網絡空間安全,大陸社群平台微博將禁止14歲以下用戶註冊。(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社群平台新浪微博今(9)日公告,從下月上線的新版本客戶端起,暫停對不滿14歲的用戶開放註冊功能,同時加緊開發針對未成年人的特別版本,以確保更加有效保護未成年人。

微博管理員今日公告指出,為進一步營造清朗、健康、文明、有序的平台環境,切實保護未成年人網路空間安全,按照有關法律法規規定,微博將調整未成年人註冊和使用微博產品的規則。

▲微博將禁止14歲以下用戶註冊。(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管理員9日發出新公告。(圖/翻攝自微博)

公告稱,自2018年11月1日上線的新版本用戶端起,微博暫停對不滿14周歲的未成年人開放註冊功能。同時,微博正在加緊開發針對未成年人的特別版本,專門提供適宜未成年人流覽和參與的內容及活動,確保對未成年人的保護更加有效。

公告強調,微博始終高度重視未成年人網路保護工作,並不斷努力為未成年人創造良好的網路空間,也誠邀廣大用戶共同監督,共同參與,攜手共創清朗網路環境。

大陸國網信辦日前公布《微博客信息服務管理規定》,從今年3月20日起,微博使用者必須先提供有效的組織機構代碼、身分證件號碼、手機號碼等,完成真實身分訊息認證(實名認證),才能發表文章及評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