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職/生涯首度單季10轟絕非偶然 王勝偉:我堅持很久

▲▼中華職棒Lamigo桃猿對中信兄弟。王勝偉(圖/記者李毓康攝)

▲王勝偉。(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王真魚/台中報導

中信兄弟王勝偉9日對戰Lamigo桃猿,3局轟出2分全壘打,一棒扳平比數,獲選單場MVP,也是生涯首度單季繳出雙位數全壘打,今晚對他來說別具意義:「這不是偶然,我改變很多、堅持很久,才有現在的成果。」

王勝偉開季就展現有別於過往的長打能力,隊友都看好他有望達成單季10轟,但6月5日卻因短打時造成右手大拇指骨折,下二軍長達3個月之久,一直到9月下旬才回到一軍,全壘打數停在6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對球季即將結束,王勝偉慢慢追趕,9月19日重返一軍當天立刻開轟,此役在3局下則轟出歸隊後的第4轟,達成單季10轟里程碑。

受傷缺陣期間,王勝偉坦言,自己也想趕快歸隊,多歸後勤團隊持續給予鼓勵,告訴他必須按部就班復健,他逐漸轉換心態:「完整健康歸隊才是最重要的,在二軍訓練時也特別小心,包括避免撲壘,但短打做很多,畢竟當時是因為短打受傷,教練希望我能夠克服恐懼。」

對於自己逐漸展現長打能力,王勝偉強調絕非偶然:「4年前開始改變自己的訓練方式,每天早上醒來,不斷思考該如何提升我的身體素質,來面對高強度的比賽,這些年來,我沒有多餘的休息時間,我花了很多時間再訓練,自律真的很重要。」

生涯首度達成單季10轟,王勝偉笑稱:「我想很多人也不會想到一個游擊手能在長打方面有這樣的成績吧,未來希望自己在得點圈攻擊方面能夠更穩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