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首度承認下一代PS的存在「該是要改朝換代了」

全球限量5萬台台灣也有!PS4 PRO將推出透明深藍限定款。(圖/廠商提供)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離PS4退場的日子似乎越來越近了!Sony新任總裁吉田憲一郎在近日接受英國媒體專訪時,正式表示下一代PS主機已經到了該出現的時候,這也是Sony第一次承認PS新主機的存在,不過究竟會不會叫PS5吉田仍不肯鬆口。

關於PlayStation,吉田憲一郎接受英國金融時報專訪時指出:「我可以說確實有需要下一代硬體的需求了。」但有趣的是,吉田目前仍拒絕承認下一台主機叫「PlayStation 5」。金融時報還指出,Sony可能正在計畫推出一款可以連結多平台的平板電腦,隨著遊戲的線上串流變的普及,Sony正在尋求讓遊戲(索尼互動娛樂)和電影(索尼影業)兩大部門能產生更好的合作效應。該篇報導還引用了部分遊戲業內人士說法,表示就目前的早期跡象來看,下一代PS主機將和PS4擁有相同的基本架構(意思為同樣是X86規格),大致上不會差太多。

日前索尼的新專利中可以看出下一代主機極有可能進行向下相容。但就今年傳出的消息,下一代PS主機最快還是得等到2020年才會發表。而對手微軟則傳出下一代XBOX將是雙版本的主機,其中一款為雲端遊玩,加上Google也於日前宣布Chrome的雲端遊玩計畫,究竟Sony的下一步將怎麼走?將牽動全球遊戲市場的神經。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