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14萬原民生人才 原住民族教育成果展10/13登場

▲▼原住民族教育成果展。(圖/翻攝原住民族教育成果展官網)

▲原住民族教育成果展。(圖/翻攝原住民族教育成果展官網)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二十多年來,原住民學生從8萬人,目前已成長到將近14萬人,教育部表示,原教經費方面在107年已達47.3億元。為了讓各界了解原住民族的教育成果,教育部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在13日、14日舉辦「原住民族教育成果展」,以「原教深耕‧原力傳承」為主題,呈現原住民族人才培育的過程。

教育部表示,這次的成果展,除了靜態的成果,也有戶外的互動展出,像是規劃有14個互動體驗展攤,包含打陀螺、口簧琴、擣小米、編織、簡易工寮搭設等文化體驗外,更規劃定時原住民學生樂舞創作表演,展現原住民族文化的生命力與美學藝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也說明,在室內展覽的部分,邀請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學校比令•亞布校長、總統教育獎伊斯坦大‧莎霏體育選手、熱愛生命的急診室田知學醫師、電影《只有大海知道》導演崔永徽、陳耀宗主廚等9組人員分享自己人生故事或推動原住民族文化及教育的經驗,呈現原住民族多元人才。

教育部強調,「人才」是民族永續的寶貴資產,「教育」則是人才培育的重要基石,教育部秉持以原住民族為教育主體,推展各項政策,在教育體制方面,88年成立第1所高中原住民藝能班(關山工商)、90年在大學成立第一所原住民族學院(東華大學)、105年成立第一所原住民族實驗學校(博屋瑪國民小學),逐步發展以民族需求為核心的教育體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