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遭控回收過期蛋再上架!「義進金」負責人反駁 網傻眼:都吃這牌

2018年10月9日 15:38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主要蛋品供應商之一的義進金食品公司,被周刊踢爆雞蛋被驗出內含動物用藥乃卡巴精,甚至還被離職員工爆料,公司回收舊雞蛋再混入新鮮蛋中,改標重新上架,消息曝光後,讓不少網友嚇傻直呼,「完了,我也有買。」對此,義金進食品公司負責人蘇文源保證,絕對沒有收預期蛋或過期蛋的事,至於蛋品被驗出乃卡巴精,可能是雞飼料裡面受到汙染所致。

義進金公司名列全國前5大蛋品供應商,標榜CAS優良蛋,主要供應全聯福利中心,卻遭一名員工爆料,蛋品在今年7月被抽驗出殘留0.05PPM的乃卡巴精,甚至還加碼表示,公司會回收即將過期的雞蛋,混入新鮮的蛋後,改標換裝後上架。

▲▼ 義進金蛋品。(圖/義進金蛋品國際行銷公司網頁)

▲義進金食品的雞蛋被驗出含有乃卡巴精。(圖/翻攝自義進金蛋品國際行銷公司官網)

消息曝光後,許多網友都嚇傻大喊,「天啊!我買過」、「剛買一盒在冰箱」,甚至有人崩潰直呼,「我...吃了4顆」、「我都吃這間的」,不少網友都大罵,「這樣的廠商真的會下地獄」、「為什麼這些商人這麼糟糕。」

對於這些指控,蘇文源拿出一份份檢驗報告表示,「本公司沒有做竄改標籤這些事情,本公司不會回收預期蛋或過期蛋,再重新包裝上架,近來食安的事件層出不窮,等到我們設備明顯提升,才來做蛋液這塊」,並強調在7月26日接獲中央畜產會通知,在「金愛蛋」中檢驗出動物用藥,隔天立刻通知賣場通路下架,並自主檢驗,直到5天後報告確認沒問題,才又重新販售。

【毒蛋竄全台】回收即期蛋 混合新蛋重新賣

▲有員工爆料,義進金食品會回收過期蛋,混入新鮮蛋後再改飆上架。(圖/鏡周刊)

至於為何蛋中會有乃卡巴精殘留?蘇文源指出,「乃卡巴精算是蛋雞不容續添加,但是在肉雞是可以添加的,所以我們一直針對飼料做檢驗,我們懷疑飼料車可能有受到汙染,因為乃卡巴精檢出0.05PPM,這個不是人為蓄意添加的。」

另外,全聯則指出,因蛋品廠商義進品質及作業流程有疑慮,除了媒體報導3支有疑慮如蛋品義進金愛蛋600g(10入)(紅)、義進力優蛋600g(10入)(白)、義進金雞蛋機能卵600g(10粒入)(紅)已下架並提供退貨服務,並為確保消費者購買蛋品的品質,目前已將所有義進蛋品全數下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