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徒手撈蛋黃超噁畫面曝光!蛋商「義進金」是全聯主要供應商

2018年10月9日 13:39

圖文/鏡週刊

名列全國五大蛋品供應商之一的義進金食品公司,也是全聯福利中心主要供應商,卻被離職員工爆料將品質不佳的破損雞蛋,「加工」成瓶裝液體蛋,再賣給各地烘焙店和早餐店。本刊直擊員工用手掌直接撈起塑膠盆內蛋黃,黏稠的蛋白汁液不時從指縫滲下。

▲▼手撈蛋黃超噁畫面曝光。(圖/鏡週刊)

畫面中幾位義進金員工未佩戴口罩,直接在生產線上分裝雞蛋、貼標,還有員工打破外表受損的雞蛋,接著將蛋液倒入塑膠盆內集中,有時連蛋殼都掉入盆裡,再赤手撈起蛋黃置入塑膠瓶,光是看到蛋液從指縫中滲下就令人覺得噁心,員工還不時把沾滿黏液的手在塑膠盆邊緣磨來磨去,讓人聯想到市面上用液體蛋煎炒出來的食物,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回收破蛋:爆料者提供義進金公司回收破損雞蛋畫面,員工敲破蛋殼加工成液體蛋。

▲▼手撈蛋黃超噁畫面曝光。(圖/鏡週刊)

▼集中盆內:員工把破損雞蛋全集中在塑料盆內。

▲▼手撈蛋黃超噁畫面曝光。(圖/鏡週刊)

▼徒手撈裝:員工徒手撈起蛋黃裝瓶成為液體蛋,販售給飯店和餐廳小吃部。

▲▼手撈蛋黃超噁畫面曝光。(圖/鏡週刊)

除了影像外,畫面裡還傳出對話,「為什麼要架在那裡」一名女員工質疑其他員工的攝影動機,對方故做神祕的回答:「祕密」,女員工接著追問「我們這樣弄是不是很髒啊」, 對方也直覺地說:「髒啊」,實在令人傻眼。

業者還會將外形完整的即將逾期雞蛋混成俗稱「盤蛋」,配送到各地雜貨店零售,減少回收損失;甚至還把蛋內有異音、變質的逾期蛋打破,再將市面回收的外殼破損雞蛋混摻,製成液體蛋販售,爆料者所提供的畫面,正是業者以手工製造液體蛋的過程,而這些液體蛋最後以每瓶1公斤84元,供應各縣市熱炒店、餐廳、早餐店、烘焙業和觀光飯店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