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與自衛隊擦肩斯里蘭卡 日本艦隊高調駛進印度洋

▲▼海洋島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海洋島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斯里蘭卡海軍官網7日發佈,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潛艇支援艦「海洋島號」,結束為期4天的訪問,在海洋島號抵達可倫坡(Colombo)當天,日本自衛隊的直升機航母「加賀號」與「村雨型」護衛艦「電」,正好也結束為期5天的造訪,離開可倫坡港。被認為是日本在與中國爭奪印度洋勢力的行為。

▼斯里蘭卡海軍官網。(圖/翻攝自斯里蘭卡海軍官網)

▲▼斯里蘭卡海軍官網。(圖/翻攝自斯里蘭卡海軍官網)

據陸媒報導,日本此次對斯里蘭卡的訪問陣勢強大,相對地,中國官方並沒有對海洋號造訪斯里蘭卡特別進行報導,外媒認為,這是日本與中國爭奪印度洋勢力的高調外交行動。

中國大陸軍事專家宋忠平8日表示,中國單艘潛艇支援艦訪問可倫坡任務,意圖比較單純,簡單進行了友好訪問與補給工作,「中國潛艇艦出現在印度洋是很正常的,無論常規潛艇還是核潛艇都不是宅男」,必須跨越遠洋執行訓練任務。

宋忠平也指出,印度洋是公海,美國、印度等國的潛艇在此頻繁出現,那中國潛艇現身印度洋也完全正常,中國從來沒有妨礙美、日等國在印度洋的自由航行與飛行,因此其他國家也不應該阻撓中國在印度洋的自由航行與飛行。

據資料顯示,海洋島號潛艇支援鑑(弦號864)船長135米、寬18.6米、排水量7676噸,於2010年初服役,該艦是中國大陸自主設計,建造的最新型綜合潛艇救援艦(926型)的首艦,曾參加4月的南海閱兵。

▼海洋島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海洋島號。(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