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為何總是站自拍地雷位! 親揭「超暖背後原因」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周潤發來台宣傳新片,利用空閒時間四處趴趴走,對民眾可說是有求必應,還會主動問人「要不要合照」,親民態度掀起追星潮。其實,他在和粉絲拍照時,都習慣自己拿手機,曾有人問過他為什麼,他開玩笑表示,是因為要確保自己每張都很帥,但這個舉動卻有個超暖的真正原因。

只要仔細觀察,就能發現周潤發每次和人自拍時,都是負責拿手機,由於掌鏡的人在畫面上就會顯得臉大,一般人都不喜歡站在最前面。但周潤發反其道而行,他曾在央視節目上開玩笑說,大多數的人都比較矮,如果拿相機的話,他可能會被切掉,下巴可能也會變得腫大,所以和別人自拍時,都不會管別人形象,只要在意自己帥不帥就好。

▲周潤發。(圖/翻攝自微博、記者洪文攝)

▲周潤發和人合照都站在最前面。(圖/翻攝自微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其實,周潤發在受訪時曾透露,是因為掌鏡的人容易顯得臉大,而且現在的相機多半都超廣角,站在邊邊還會被拉寬,所以他都自己搶佔這個地雷位置:「所以跟我一起拍照的話,最好看的一定不是周潤發,最好看、最帥都是他們(指合照的人)。」

此外,周潤發透露自拍的3個小秘訣,就是手穩、角度拿捏好、站中間,笑說胖胖的人一定要鑽到中間,「不要擠在側邊,否則就肥上加肥!」鏡頭也不要舉得過高,他也表示負責掌鏡還是有好處,「死在自己手上,好過死在人們手上嘛!我自己知道什麼角度比較好看。」

▲周潤發。(圖/翻攝自微博、記者洪文攝)

▲周潤發還會主動跟記者拿手機。(圖/記者洪文攝)

▲周潤發陽明山路跑自拍照。(圖/双喜電影提供)

▲周潤發太親民啦。(圖/双喜提供)

知名影評「膝關節」轉發了網友爆料,對方表示,多年前和朋友到香港玩,幸運偶遇周潤發,沒想到竟遭對方斷然拒絕……。這位網友停頓了之後,才娓娓道出,這些都是巨星的小心思啊!發哥拒絕拍團體照,理由是「要就一個一個合影,這樣更有紀念價值!最後再來大合照!」讓這位幸運網友開心不已,而偶像果真說到做到,逐一拍完還留下來團體合影,發現鏡頭上有髒汙,還細心替這位幸運兒擦乾淨才合照,拍完又停下來和大夥兒閒聊約15分鐘,推薦香港哪裡好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