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山寨充電線!iPhone「自動刷總統套房」 專家:可能利用充電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iPhone的配件價格較高,許多人會買小廠所出的充電線使用,但安全嗎?浙江金華一名楊姓女網友日前發現,手機在充電時疑似被遠端遙控,訂了一間一晚要價約5萬台幣的總統套房,直到她拔掉充電器才停止。網路安全專家吳鋌教授表示,利用充電設備安裝惡意軟體是可以實現的,但技術成本也高。

▲iPhone充電時遭到遠端遙控。(圖/翻攝自北京時間影片,下同)

▲iPhone充電時遭到遠端遙控。(圖/翻攝自北京時間影片,下同)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楊姓女網友透露,之前在路邊小店買了山寨的充電器和充電線,結果有一天晚上在充電時,手機自動開始運轉,在不同應用程式之間跳來跳去,更改手機的設置,接著打開訂房網站訂了總統套房,只差指紋ID就要付款,嚇得她緊急拔下充電器。

▲iPhone充電時遭到遠端遙控。(圖/翻攝自北京時間影片,下同)

楊小姐透露,當時發現手機不對勁之後,拿了別支手機來錄影,「它把我4G選成2G了,因為我在錄屏,這個手機它把這個錄屏的行為停止掉了,然後還進到相冊看錄到了什麼」,疑似為人為操縱。據了解,手機為iPhone7,從未越獄,目前以保留手機和充電器準備檢測。

360安全專家王緯則表示,手機因充電器被控制,在技術上基本是可以實現的,但是成本是非常高的。他推測手機會自動運行的原因可能有兩種,一是使用者安全意識不高,無意被惡意程式植入遙控木馬;二是可能硬體方面有損壞,建議交由專業機構檢測。

影音請點此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