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卡外語片87部代表出爐 《大佛普拉斯》力抗《邪不壓正》

2018年10月9日 09:58

《大佛普拉斯》和《邪不壓正》。(圖/《大佛普拉斯》、《邪不壓正》劇照)

▲《邪不壓正》和《大佛普拉斯》。(圖/《邪不壓正》、《大佛普拉斯》劇照)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美國影藝學院8日公布,共有87個國家提交作品,參加第91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台灣派出《大佛普拉斯》,香港則是《紅海行動》,大陸最終選擇姜文執導,彭于晏、廖凡所主演的《邪不壓正》。

第91屆奧斯卡將於2019年1月22日公布入圍名單,2月24日在洛杉磯的杜比劇院舉行頒獎典禮,馬拉威、尼日首度競爭外語片入圍。

備受注目的作品包括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的《羅馬》(Roma)代表墨西哥;德國則是曾以《竊聽風暴》獲得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導演Florian Henckel von Donnersmarck新作《Never Look Away》;日本代表是枝裕和的《小偷家族》來勢洶洶;黎巴嫩的《Capernaum》曾獲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波蘭的《Cold War》曾獲坎城影展最佳導演,以及丹麥的《The Guilty》。

以下為部分名單:

台灣:《大佛普拉斯》
香港:《紅海行動》
中國大陸:《邪不壓正》
墨西哥:《羅馬》(Roma)
德國:《Never Look Away》
南韓:《燃燒烈愛》
日本:《小偷家族》
英國:《你才女巫,你全家都女巫》
黎巴嫩:《Capernaum》
波蘭:《Cold War》
法國:《Memoir of Pain》
義大利:《Dogman》
比利時:《Girl》
土耳其:《The Wild Pear Tree》
匈牙利:《Sunset》
瑞典:《Border》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