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人事官清理門戶 偽造簽名逼退染毒上兵

軍人、阿兵哥、志願役、義務役、當兵。(圖/達志/示意圖)

▲王姓人事官為了清理門戶卻用錯方法,偽造簽名反讓自己身陷官司。(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因染毒被列優先淘汰名單的海巡署羅姓志願役上兵,被黑箱作業清理掉。人事官王中尉偽造羅上兵的簽名,謊稱羅男「尊重本次會議決議結果,一切依照規定處理」,羅男事後發現自己被做掉才向部隊詢問,上級赫然發現人事官造假,新竹檢方日前依偽造文書罪將王姓人事官提起公訴。

檢方調查發現,海巡署羅上兵曾因持有毒品遭警方臨檢查獲,所以遭海巡署列為優先汰除名單中,而身為海巡署海岸巡防總局北部地區巡防局第二四岸巡大隊中尉的王姓人事官,想要清理門戶,藉著2017年1月24日與大隊召開的「志願士兵不適服現役」會議上羅男未出席機會,於會議結束後,自行偽造羅男的簽名,並於紀錄上記載文字 「上兵羅某某:本人尊重本次會議決議結果,一切依照規定處理」等不實事項,以大隊名義將會議紀錄及簽到冊提供北部地區巡防局,召開相關人事評審委員會,案經羅男告訴偵辦。

海巡署表示,此案是因接獲羅上兵詢問「不適服現役會議案」一事,經調查發現,人事官王男坦承羅男未參與會議,但辯稱簽名前有電話聯絡羅男,詢問其有無意見,羅男稱沒什麼好說的,並同意他簽名。而公文系統中也有當日會議紀錄及簽到存檔,羅上兵卻表示他並未參加這個會議,系統中的簽名與記錄也不是他本人簽署,認為遭冒名偽造,因此提告。新竹地檢則依刑法行使偽造私文書及行使不實登載公文書等罪起訴王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