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乳牛也有Apple Watch? 運動項圈看步數就知道牠心情好不好!

▲林鳳營牧場。(圖/記者謝侑霖攝)

▲掛在乳牛脖子上的運動項圈。(圖/記者謝侑霖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生活忙碌少運動,有些人選擇配戴Apple Watch或是小米手環,記錄自己的走路步數,檢視一天的運動量,或是睡眠的品質,其實這樣的概念,也被用到了牧場上,透過運動項圈記錄乳牛的步數,就可以協助判斷牠的健康狀況和心情!

台南林鳳營牧場介紹,乳牛如果開心,會有蹦蹦跳跳的反應,所以腳步會變多,相反如果生病沒有活力,則比較不會動,因此透過運動項圈來記錄步數,就可以從長期的觀測下發現異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乳牛跟人一樣,也有心情好壞。

▲林鳳營牧場,牛奶2018。(圖/記者謝侑霖攝)

如果曾經造訪過牧場,比起運動項圈,應該更容易看到耳標,過去的耳標只用來辨別牛隻,或是登記管理,但隨著科技的進步,也發展出了電子耳標,透過寵物晶片的RFID技術,不僅能夠記錄步數判斷發情期,還可以隨時監控體溫,如果發燒了就能立即聯絡醫生,乳牛的出生、生產等記錄資料也可以一掃就知道,非常便利。

▼乳牛的耳標有數字也有名字。

▲林鳳營牧場。(圖/記者謝侑霖攝)

▲林鳳營牧場。(圖/記者謝侑霖攝)

雖然RFID技術發展已久,但台灣的牧場其實並沒有大量使用,多半都以傳統的耳標為主,不過林鳳營牧場也說預計在今年年底,會全面更換,也輔導有心的青年酪農升級相關設備,將科技帶入牧場,用科學的方式,給乳牛更好的照顧。

關鍵字: 乳牛運動項圈牛奶201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