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舉報范冰冰逃稅 自曝「曾遭報復偵查」

2018年10月8日 22:02

▲崔永元說在爆料之後,陸陸續續收到了近10次的威脅。(圖/翻攝自范冰冰工作室、崔永元微博)

▲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右)是舉報范冰冰逃稅風暴的爆料者。(圖/翻攝自范冰冰工作室、崔永元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女星范冰冰捲入「陰陽合同」逃稅案,需繳回8億890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億元,下同),是否能在演藝事業東山再起,殊值關注。整起事件的爆料者崔永元近日在微博上為文提及舉報過程,還自曝他事後遭到上海警方徹底偵查。

引爆這場風暴的爆料者崔永元,為前央視主持人。因為實名舉報,依據大陸稅務總局頒發的《檢舉納稅人稅收違法行為獎勵暫行辦法》,他依法可獲得2萬元至10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萬至45萬元)的獎勵。

▲大陸名嘴崔永元7日發文自曝她舉報范冰冰逃稅後,遭到報復偵查。(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名嘴崔永元7日發文自曝她舉報范冰冰逃稅後,遭到報復偵查。(圖/翻攝自微博)

崔永元10月7月於微博發表題為「一聲長嘆一聲雷」的文章,披露日前向國家稅務部門舉報范冰冰及華誼兄弟等涉事者時,遭到刁難的經歷。

崔永元稱,第一次去國家稅務總局,給看了證件倒了熱茶,相對仔細地看了證據,和《大轟炸》有關的,她的證據就是這次提供的。第二次去,提供的全是華誼兄弟的證據,相當一部分,稅務總局看不懂。

針對實名舉報,崔永元稱,第三次是突然被叫去的,多了兩張陌生的面孔,沒有自我介紹也沒有出示證件,對我補充提供的陰陽合同證據看都不看。

▲范冰冰。(圖/翻攝自微博)

▲范冰冰是否能「東山再起」引發各界關注。(圖/翻攝自微博)

他指出,兩人拐彎抹角地詢問他是從哪裡弄到《大轟炸》的合同。「一高一矮兩位愈問愈急,終於原形畢露,這是倆蠻橫的員警。在他們的世界裡,有罪推定,人人都是兇犯。在他們的世界觀裡,他們就是法律,沒必要對誰客氣。」

崔永元並指控,上海公安局經偵大隊對所有他參與的公司徹底偵察,對他以前的助理不斷詢查、徹夜詢查,他也知道原因就是因為《大轟炸》。崔永元在該文形容,「我的危險來自四面八方」,並強調6日晚間夢到了過世的父親後,記住3個字:「不能退」。

崔永元也在文中批評范冰冰「沒教養」,不僅直言「政府花這麼大力氣和她談心也沒喚醒她的善念,也沒有提高她的認知能力」,還說范冰冰應該誠懇道歉,乞求原諒。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