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選手轉變成教練 許淑淨:真的很不容易

2018年10月8日 19:53

▲蔡溫義、許淑淨。(圖/記者張克銘攝)

▲許淑淨。(圖/記者張克銘攝)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奧運金牌得主許淑淨,在今年8月6日宣布退休,而他目前除了唸博士外,還包括舉重教練一職,她表示當教練真的滿不容易的,光要讓選手了解她所表達是最難的部分。

許淑淨生涯可說是為金牌而生,倫敦奧運、里約奧運金牌,仁川亞運也拿下金牌,而近年受傷勢所困,原本預估在雅加達亞運是奪金保證,但最後因傷勢影響選擇退賽。

▲企業贊助體育記者會。(圖/記者張克銘攝)

▲許淑淨(中)。(圖/記者張克銘攝)

許淑淨目前在國訓指導選手,從選手到教練這個身份的轉變,許淑淨也坦言當教練真的滿不容易,許淑淨說:「當教練滿不容易的,要想很多方式去讓他們了解,還要聽得懂、做得到,有時還會講到有點生氣。」

但許淑淨也說,現在教導選手都比較年輕,加上都是國手,有些動作點一下就知道,但以後博士唸完是想要帶基層的選手,因為成就感比較多,也希望能多培育台灣舉重人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