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買「尖鰭烏黑怪魚」嘗鮮煲湯 笑喊:這麼老了怕什麼!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廣東佛山7日一名70歲老人在路邊「賣怪魚」,他稱魚是「從大坑裡抓到的」,自己也沒見過這種魚,賣了一個早上後,「大概有一百個人問我(這是什麼魚)」,後來終於有人認出這是「清道夫魚」,有阿伯在不認識魚的情況下,直接買了一條,笑著說要「買回去嘗鮮」!

▲▼廣東抓清道夫魚販賣。(圖/翻攝自梨視頻)

▲廣東有人抓清道夫魚販賣。(圖/翻攝自梨視頻/同下)

▲▼廣東抓清道夫魚販賣。(圖/翻攝自梨視頻)

賣魚老人表示,當時抓魚的水很混濁,「 我以為是泰國塘虱魚(土虱),結果不是」,他一手捏著清道夫魚的尖背鰭,另手捏著魚尾說,「這肉很結實」,因為這魚全身烏溜溜的,又有尖鰭,引來一些路人邊拍照邊說,「這魚長得太惡毒了,不能吃!」

▲▼清道夫魚。(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清道夫魚。(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捕魚老人當初誤認為土虱。(圖/翻攝自百度圖冊)

▲捕魚老人當初誤認為土虱。(圖/翻攝自百度圖冊)

清道夫魚原產自拉丁美洲,別稱吸盤魚、垃圾魚等,身上有個複雜的花紋。清道夫是雜食魚類,吸食藻類、底棲動物和水中雜質,也能吞食魚卵和魚苗,通常會吸附在石塊上、魚缸玻璃上來穩定身體;如果有浮在水面上的小粒飼料,也會以肚皮倒貼水面的方式吸食。

一開始是作為觀賞魚引進大陸,但因其生命力頑強、放生、沒天敵等原因,導致清道夫氾濫生長,有人建議捕來食用,卻因其以糞便、垃圾等廢物為食,體內可能存在有毒物質或細菌,因此也不建議食用。

▲▼廣東抓清道夫魚販賣。(圖/翻攝自梨視頻)

▲▼有人買一條回家「嘗鮮」。(圖/翻攝自梨視頻)

▲▼廣東抓清道夫魚販賣。(圖/翻攝自梨視頻)

老人蹲在地上喊賣一斤10塊人民幣,有些人卻步,但還是有阿伯勇敢買了一隻。拍攝者問他,「買來吃嗎?」,阿伯用廣東話瀟灑回答,「對啊!我沒吃過也沒見過,不知道會不會吃死人,怕什麼,這麼老了!」有路人在旁起鬨,「拿來褒湯啊!」

對此,有網友吐槽,「清道夫魚沒天敵?廣東人不就是嗎」、「我家魚缸裡面養著,專門吃別的魚拉的屎」、「殼賊(很)硬、肉賊少、刺賊多,劃重點:難吃」;民眾若見不認識的魚,或是有食用疑慮的生鮮等食物,建議不要「冒險嘗鮮」,可能會樂極生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