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骨忘阿公墳!嘴硬孫「挖錯算我的」棺一開女屍 禮儀師:他兩月後死了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他兩個月後就走了......。」中壢一名禮儀師接到新竹撿骨的案子,當天挖墳時卻挖到棺材,他趕緊詢問客戶「不是骨罐嗎?」但對方掛保證說「有什麼事算我的」,他也沒多想繼續動工,結果挖出一具棺木女屍,他與叔叔嚇得連忙道歉,連續7天請師父誦經賠罪才沒事。但那名客戶回去後一病不起,兩個月後身亡了。

▲▼清明連假,公墓,火警,消防隊,滅火,掃墓,上山,郊遊,踏青,燒金紙,菸蒂。(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禮儀師分享自己過往經歷,至今他都忘不了當時的恐怖氛圍。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宜蘭縣消防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禮儀師在PTT回憶道,撿骨是一件很累的工作,有些客戶5至6年沒拜了,根本忘記墳頭的位置,他就得滿山的尋找;那次他接到新竹撿骨案子,有一名男子指名要「幫親阿公撿骨」,也約好日期在酉時開挖,結果對方大遲到,天都要黑了才到墓地,簡單拜一拜就快點開始挖了,「這是我第一次在晚上的時候挖墳,遠處隱隱傳來幾陣吹狗螺的聲音。」

▲▼棺材、喪事、喪禮。(圖/CFP)

▲明明客戶是說「這塊土底下有阿公骨罐」,但禮儀師卻挖到棺材。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CFP)

但沒想到骨罐藏得極深,禮儀師挖了許久卻看到棺材頭,讓他超疑惑詢問,在客戶掛保證說「挖!我不會記錯的,有什麼事算我的」後,他也沒多想繼續挖土,還與另外2人合力開棺,只是打開瞬間傻了。

禮儀師表示,阿叔整個臉都垮掉了,棺材裡並非是阿公的屍體,而是一具女屍,「那客戶突然語無倫次說,『你們有沒有聽到聲音?女生的聲音......』,還一臉快要哭的表情。」

此時禮儀師叔叔突然聽見「嘻嘻」的愉快笑聲,讓他誤以為是客戶發出的聲音便直接飆罵,「x你x,你還笑得出來哦」,卻聽見對方否認解釋說,「不是我...我沒笑...」,他才發現那笑聲是女生的聲音。

▲土葬,墳墓,墓園,掃墓,祭祖,祖先,清明節,清明掃墓。(圖/記者周宸亘攝)

▲禮儀師與叔叔連續7天請師父誦經,才化解這一場「追殺」。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客戶嚇得也不管要幫阿公撿骨的事情了,直接衝上車發動引擎離去。但禮儀師卻極為淡定,趕緊蓋起棺木並燒了一炷香道歉說,「這位姐姐,很抱歉驚動了妳,但我們只是照著吩咐做而已,真的不是有意的來打擾,明天開始我會請師父來給妳誦經,請妳不要生氣。」

禮儀師寫道,他和阿叔一連七天都請了師父來誦經,「那位老兄(客戶)回去之後就一病不起,兩個月後就走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阿叔叫她(女鬼)抓跑最快那個的關係......。」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