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沙200人挑「禁忌話題」 反天主教神父性侵兒童大遊行

▲波蘭近200名示威群眾在華沙街頭抗議天主教會兒童性侵案。(圖/美聯社)

▲近200名示威群眾在華沙街頭抗議天主教會兒童性侵案。(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蘭約有200人於7日走上首都華沙街頭抗議有關天主教會的兒童性侵事件。在多數人信仰天主教的波蘭,首次舉辦大型抗議教會的活動。示威群眾在街上舉起「主教,保護戀童癖者是一種罪」的布條,並喊著「我們厭倦了神職人員的怯懦」的口號。

據Daily News & Analysis報導,對於被判犯有兒童性侵罪的波蘭神父數量,目前官方沒有明確統計。但是一個協助受害者的團體估計,進20年來大約有56人,其中還包括被控持有兒童色情刊物的神職人員。

▲▼示威者舉起波蘭地圖以黑色十字架標示性侵事件地名。(圖/美聯社)

▲示威者舉起波蘭地圖以黑色十字架標示性侵事件地名。(圖/美聯社)

報導指出,示威遊行群眾帶著一幅波蘭地圖,上面用黑色十字架標出許多地名,這些地方都曾被投訴有神職人員性侵兒童。他們在華沙的4座天主教堂前停下來,宣讀受害者的敘述以及涉有戀童癖案件的波蘭城市及鄉鎮名單。

波蘭「不要怕」組織(Don't Be Afraid)持續在追蹤教會兒童性侵案,也是這次遊行的主辦單位。組織成員利辛奇(Marek Lisinki)表示,這場抗議是因為「教會仍然處於被動,對這些該為犯罪負責的人沒有採取任何行動」,同時提到這一直是波蘭的一個「禁忌話題」。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表示,明年2月在梵蒂岡舉行全球天主主教會議將討論「保護未成年」的議題。

▼群眾在華沙街頭抗議天主教會兒童性侵案。(圖/美聯社)

▲▼波蘭民眾在華沙街頭抗議天主教會兒童性侵案。(圖/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