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接環評闖關成功 中油感謝支持信守環評承諾

▲▼▲環保署今天召開環評會議審查通過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經濟部説感謝各界協助,讓能源轉型順利進行。(圖/記者馮建棨攝)
▲環保署今天召開環評會議審查通過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經濟部説感謝各界協助,讓能源轉型順利進行。(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環保署今天(8日)召開環評會議審查通過中油提出的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開發案,中油表示,感謝各方支持,會信守環評承諾,共同守護當地生態。

環保署今天召開環評會議,會中討論天然氣第三接收站一案,由於過去三接卡關多時,之前還發生環評委員不足造成會議流會,甚至還有委員氣到退席抗議,不過今天在官派委員占大多數的情況,投票結果讓三接順利過關。

中油董事長戴謙表示,原本三接計畫開發面積有232公頃,經過多次修正後,現在修正過後,已經縮小到只剩23公頃,會利用既有已開發區域來興建儲槽和氣化區,且相關建設都不會碰觸到藻礁區域,相關工程採離岸開放式布置,讓海水自然流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值得注意的是,過去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行政院表示,2025年的燃煤基礎會降到30%,天然氣接收站有其必要性,如果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可以興建的話,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能性。台電則說,第三接收站順利通過環差,台電會重新盤點檢討天然氣發電計畫及各項供氣的環節,在確保穩定供電的前提下,再次評估深澳電廠計畫的必要性。

▼環保署今天召開環評會議審查通過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經濟部説感謝各界協助,讓能源轉型順利進行。(圖/中油提供)

▲▼▲環保署今天召開環評會議審查通過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經濟部説感謝各界協助,讓能源轉型順利進行。(圖/中油提供)

關鍵字: 藻礁天然氣接收站三接中油台電環評環保署經濟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中油觀塘案環評出爐 7比2翻盤通過

環保署8日下午召開環評大會審查中油第三氣接收站大潭藻礁案,共有7名官派委員、3名民間委員出席,經最後經內部討論及不記名投票,結果以7票支持、2票廢票出爐,確定觀塘案翻盤成功通過。

2018-10-08 15:38

影/中油再提開發面積縮小不碰藻礁 盼三接能早日通過

影/中油再提開發面積縮小不碰藻礁 盼三接能早日通過

環保署今天(8日)下午召開環評大會,將討論中油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計畫,中油董事長戴謙今天出面保證,説開發面積已經大幅縮小,且避開藻礁,希望尋求國人支持。

2018-10-08 13:12

詹順貴po文請辭 藍委轟「行政院伸黑手踐踏文官體系!」

詹順貴po文請辭 藍委轟「行政院伸黑手踐踏文官體系!」

中油觀塘案今(8)日要再度闖關環評,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也傳出要在下午請辭,更在臉書po出3,000多字聲明。消息一出,國民黨立委王育敏在立法院質詢時直說「行政院施壓環評會,詹順貴請辭是非常明顯力抗行政院」,環評業務本該是獨立作業,行政院不該伸出黑手干預。她更痛批「不曉得下午會議要怎麼開,建議不用開了!」

2018-10-08 12:25

影/賴清德提觀塘換深澳 宋楚瑜指政治人物應有擔當

影/賴清德提觀塘換深澳 宋楚瑜指政治人物應有擔當

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2025年的燃煤基礎會降到30%,如果觀塘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可以興建的話,經濟部要盤點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若能滿足供電,政院也可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能性。此言一出,引來各界熱議,宋楚瑜7日也表示,政治人物應有擔當,必須思考什麼是政府的責任。

2018-10-07 13:36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標 金控、壽險董座遭罰減薪5成及3成

新光金(2888)旗下新光人壽資本適足率未達法定門檻標準,卻遲遲無法提出增資改善計劃,今(23)日金管會要求新壽在一個月內提出財務改善計劃外,在資本適足率未達標前, 禁止不得新增與利害關係人授信或其他交易,同時壽險董事長遭罰降薪3成,至於金控董座降薪5成,為期一年。

2024-04-23 16:29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調升陸港股評等 砍台、韓股因「半導體估值在高點」

瑞銀(UBS)罕見將中國股市評級調升至「增持」(Overweight),也調升香港評級,但下調台灣、韓國評級至中性,主要是晶片股在內半導體股估值過高。

2024-04-23 13:09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2檔高股息ETF除息!00929秒填息 0056貼息暗垂淚

4月2檔人氣最夯高股息ETF、月月配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季配息元大高股息(0056)均已完成除息,前者今(23)日除息伴隨台股反彈秒填息,但後者在上周除息碰到股災,目前仍深陷貼息。

2024-04-23 10:53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全台震不停! 台積電:未達外部疏散標準、人員均安

地牛翻身全台震不停,24小時內已發生上百起地震,其中包含規模6.0的地震,新竹、台南、台中等科學園區所在地也都有2、3級震度,對此,台積電(2330)表示,目前系統皆正常、人員均安,對營運無影響。

2024-04-23 09:38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謝金河嘆特斯拉恐大勢已去 「馬斯克跪地求饒也找嘸藥方」

中國電動車市場節節進逼,特斯拉(Tesla)股價不斷下跌,市值狂瀉,馬斯克也持續縮減人力,甚至降價求促銷,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上以「Tesla恐大勢已去!」為題撰文,指出特斯拉在中國恐怕愈來愈沒有容身之地,即便馬斯克跪地求饒,恐怕也找不到藥方。

2024-04-23 11:54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聯詠董事改選不見聯電 外資:拓展晶圓夥伴、ESG有加分

驅動 IC 大廠聯詠(3034)5 月31日將舉行股東會並全面改選董事,此次公司提名的董事候選名單罕見大股東聯電(2303)未入列,市場震驚;美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表示,影響有限,且拓展多元晶圓廠,反而對ESG有加分,唯一不確定性是聯電持股2.7%是否會進一步拋售持股。

2024-04-23 13:34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