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強震海嘯捲走5歲童 一周後奇蹟返家母落淚:以為失去他了

▲▼印尼地震引發海嘯,蘇拉威西島帕盧市(Palu)海岸邊。(圖/路透)

▲印尼強震在帕盧海邊引發海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尼蘇拉威西島上月28日發生7.5級強震,引發海嘯和土壤液化災害,造成約1763人罹難,失蹤人數也高達5000多人,其中一名也被海嘯捲走的5歲男童,由於失蹤長達一週,被家人認為他早已罹難,沒想到最後竟然奇蹟生還,返回家人的身邊。

地震發生時,5歲的馬迪爾(Jumadil)和48歲祖母阿賈尼(Ajarni)人剛好在帕盧(Palu)海邊一處公園玩耍,阿賈尼表示,第一時間她瘋狂地尋找孫子,卻到處都找不到,接著便看到巨大海嘯從岸邊向她逼近,被捲進海浪裡的她,只好死命抓住一台被沖倒的機車,最後成功上岸,但還是沒有找到馬迪爾。

▲▼印尼地震引發海嘯,蘇拉威西島帕盧市(Palu)。(圖/路透)

▲印尼震災目前仍有多達5000人失蹤。(圖/路透社)

馬迪爾的父親阿里夫(Mohammed Arif)表示,「我們認為孩子可能已經死了,但我們仍希望能找到遺體,卻一直找不到,他的母親則一直相信他還活著」,家人在臉書上張貼尋人啟事,不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結果一周後竟然真的收到馬迪爾還活著的消息。

原來海嘯發生時,馬迪爾幸運獲救,後來被警察送到臨時避難所裡,年紀小的他,嘴裡拼命哭喊著「爸爸媽媽」,讓在避難所裡的母親薩蒂尼(Sartini)十分同情,便幫忙照顧。薩蒂尼的女兒後來在臉書上看到尋人訊息,發現馬迪爾的脖子也擁有相同胎記,最後才證實對方身分。以為已死去的兒子竟然失而復得,馬迪爾的母親開心表示,「我以為我失去了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