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幫兒站台變「肇事晚會」?黃子哲批:吃定中監沒膽動他

2018年10月8日 15:29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黃子哲。(圖/記者張凱喨攝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的黃子哲。(資料照/記者張凱喨攝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陳水扁近日在臉書放話,就算會被抓回去,也一定要為兒子陳致中站台,引起各界討論。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黃子哲8日在臉書批評陳水扁,「吃定中監根本沒膽動他」,甚至嘲諷他,別讓激情亢奮又混亂的「造勢晚會」意外變成「肇事晚會」。

黃子哲表示,2015年1月阿扁獲准保外就醫,陳致中曾公開說,父親未來「不會公開演講」、「不會公開受訪」、「不會參與助選等政治性活動」,盼各界給予他的父親一個安靜療癒的時間與空間,治病是唯一的工作。結果沒想到,近幾個月來,陳水扁不斷「踩紅線」,受訪、參與政治活動、發表政治演說,黃子哲認為,陳水扁如此惡搞保外就醫制度,更是不給司法公平正義的可能性。

黃子哲指出,陳致中10月28日要舉行競選高雄市議員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而陳水扁已預告「就算是被抓回去,也要出席。」他暗示,既然過去都沒事,這次當然也可以過關。更批評,選舉日在即,陳水扁就是吃定中監根本沒膽動他,吃法務部夠夠。

另外黃子哲更諷刺陳致中,做為陳水扁最疼愛的兒子,也應該想想當初的承諾,更要好好善盡孝道,別讓激情亢奮又混亂的「造勢晚會」意外變成「肇事晚會」,要是真的不慎被抓,或讓體弱手抖的阿爸病情更為嚴重,都是比去有妹作陪的招待所,百倍不孝的事呀!

對於陳水扁保外就醫,又頻踩紅線的舉動,黃子哲認為,民進黨已全面執政,立即修法特赦阿扁,可說毫無難度,但蔡英文遲遲不願面對與推動,當然是政治利益的考量,怕阿扁亂了選情,丟了選票。但阿扁這個燙手山芋,是民進黨的,不是人民的,憑什麼把他轉嫁到社會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