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孩子沒事最重要!」百年祖厝燒毀 屋主一句話逼哭眾人

▲▼新莊三合院火警,百年祖厝幾近燒毀。(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莊三合院大火,消防隊員在屋內救出一名12歲陳姓男童。(圖/記者陳以昇攝)

記者陳豐德、陳以昇/新北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化成路上一間三合院,8日凌晨發生嚴重火警,造成12歲男童送醫後傷重命危,因為內部仍持續高溫,消防人員上午再度回到現場警戒,屋主也到場關心;雖然家傳的百年祖厝被大火吞噬,暖心屋主仍掛心著男童的狀況,對著記者直說:「房子燒掉沒關係,孩子沒事最重要!」

屋主表示,遭祝融侵蝕的三合院是老一輩留下的祖厝,已經有百年歷史,因為沒在使用所以對外出租,男童的爸爸陳姓男子已經承租約3年,因為他是單親爸爸獨自撫養小孩,為了家計不僅身兼2份工作,還經常會撿拾資源回收,囤積在屋內、屋外,之前曾經勸阻果陳男,但想說對方家境不佳及平時節儉就作罷。

▼新莊三合院火警,百年祖厝幾近燒毀。(圖/記者陳以昇攝)

▲▼新莊三合院火警,百年祖厝幾近燒毀。(圖/記者陳以昇攝)

▼男童父親得知男童還受困火場時,難過的癱軟在地上。(圖/記者趙永博攝)

▲▼新莊三合院大火,消防隊員在屋內救出一名12歲陳姓男童。(圖/記者趙永博攝)

8日凌晨2時許火警發生,民眾見到三合院中竄出火煙立即報案,而當時正在擔任保全上大夜班的陳男接到電話,兒子著急的說:「爸!家裡失火了!」陳男擔心遠水救不了近火,立即打給屋主求助,卻仍然無法阻止憾事發生。

警消表示,由於屋內堆積相當多的雜物,屋主發現時,火勢已經全面燃燒,凌晨3時許消防隊進入火場後,在屋內浴室救出12歲的陳姓男童,男童被發現時,全身燻黑,雙腳與身體有部分灼傷,當時已失去呼吸心跳,救護人員迅速將他送往署北醫院急救,所幸經過搶救後,男童回復生命跡象,目前轉往長庚醫院救治中,仍未脫離險境。

▼男童送醫後仍未脫離險境。(圖/記者趙永博攝)

▲▼新莊三合院大火,消防隊員在屋內救出一名12歲陳姓男童。(圖/記者趙永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