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疑包庇慶富搞水上樂園 黃國昌:高雄市政府怎麼會腐敗到這種程度

▲▼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開「慶富弊案、官商勾結 誰在協助包庇詐欺洗錢犯?」記者會           。(圖/記者歐昶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開「慶富弊案、官商勾結 誰在協助包庇詐欺洗錢犯?」記者會 。(圖/記者歐昶廷攝)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針對日前揭露高捷公司大寮機廠蓋水上樂園,得標的興得利投資公司與涉獵雷艦洗錢案的慶富造船台北辦公室完全相同,該公司登記代表人李維峰也涉慶富洗錢案,時代力量黃國昌8日把炮口對準高雄市政府,痛批包庇慶富,還另外切割搞一個新設的公司,簽訂大寮水上開發的案子,「怎麼腐敗到這樣的程度?」

黃國昌表示,高雄市政府推卸責任、避重就輕的回覆說,興得利跟慶富沒有關係,高市府到今天還在公開欺騙全體國人;高市府包庇造成納稅人上百億損失,讓人沒有辦法置信,他要公開請教高雄市府、高雄市捷運公司,為什麼到今天來在繼續欺騙?還在包庇?

黃國昌質疑,興得利是在去年三月登記,是一家完全新的公司,但高雄捷運公司,為什麼把大寮站旁邊,那麼大片的土地,涉及到幾十億的開發,交給新成立的公司?到底這間公司有什麼神通廣大?背後有何有力人士?

▲▼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開「慶富弊案、官商勾結 誰在協助包庇詐欺洗錢犯?」記者會           。(圖/記者歐昶廷攝)

黃國昌進一步指出,去年8月9號,檢調針對慶富詐貸案進行搜索,前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44號16樓進行搜索,那家公司正是慶富公司台北辦公室,檢調到場發現興得利投資公司,地址、電話跟慶富公司台北辦公室一模一樣。

他也拿出關係圖說明,慶富詐貸的集團跟QD partners(香港慶達)攤開董事、執行董事名單,剛好都是慶富詐貸案最重要的主嫌,「慶富主嫌怎麼剛好是QD partners的高層?」他質疑,
高雄捷運董事長有沒有跟李維峰見面?是不是跟李維峰見面,談好完美切割計畫,用興得利公司出面來跟高雄市捷運簽約?這是一個政商關係良好的犯罪集團,還可以另外切割搞一個新設的公司,去跟高捷簽訂大寮水上開發的案,「怎麼腐敗到這樣的程度?」

最後,黃國昌也對高市府提出五大點疑問,何時開始商議大寮水上樂園?與誰商議大寮水上的樂園?為什麼在2017年4-5月啟動包庇計畫?押標金誰付的?為何選則興得利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