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老翁外出迷途 學甲暖警科技尋蹤助返家

▲台南市警學甲分局將富派出所警方,循線將迷途的陳民平安尋獲,通知家屬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學甲分局將富派出所警方,循線將迷途的陳民平安尋獲,通知家屬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警學甲分局將富派出所值班員警,晚上時分受理陳姓民眾報案稱其父上午6時許騎乘腳踏車外出後迄今尚未返家,因陳民年事已高疑有失智迷途情形,唯恐發生意外請求警方協助,警方以LINE通報分局各群組,並調監視系統追查,終於在北門區錦湖里八掌溪堤岸旁尋獲陳民,帶回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巡佐陳家銘獲悉家屬焦急尋人情況後,即指揮該所警力投入協尋,除陳報市警局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各分局加強協尋外,並利用學甲分局建置之LINE的群組通報上情,復輔以調閱周邊路口監視系統分析陳民可能行向,發現陳民最後身影出現在北門區台17線五王大橋北行。

陳巡佐親率警員黃玉霖驅車沿線地毯式搜尋找尋,鍥而不捨終於隔日凌晨0時15分許在北門區錦湖里八掌溪堤岸旁尋獲陳民,隨後將他帶返派出所安置,購買熱食供其充飢果腹,並通知心急如焚之家屬到場,家屬見到陳民後始放下心中大石,家屬並對學甲分局員警能秉持同理心積極即時尋獲陳民,未生憾事,再三表達萬分感激之意。

▲台南市警學甲分局將富派出所警方,循線將迷途的陳民平安尋獲,通知家屬領回。(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學甲分局將富派出所警員黃玉霖、巡佐陳家銘(左起)熱心助人。

學甲分局長陳建民表示本案陳、黃員執勤落實,獲報失智老翁迷途未歸,及時尋獲並助返,秉持「視民如親」精神主動關懷,高度展現為民服務熱忱,有效提升警察優質形象,忠勤事蹟足堪表彰,將及時頒發好警茶以資鼓勵,並利用分局聯合勤教時機予以公開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