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r待命+清命案現場!禮儀師收私訊「這行就是賺~」 怒嗆:你來賺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透露,清理命案現場也是禮儀公司的工作。(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已經變色處理)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人們對於死亡都抱持敬重、畏懼的態度,一名從事生命禮儀師的女網友表示,日前她發文談遺體修復的工作,卻被私訊酸「感覺好好賺」,讓她忍不住說「這種錢如果你喜歡,你也可以來賺」,並透露從事殯葬業的辛苦。其他網友紛紛鼓勵她,「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的艱難工作」、「謝謝有你們,辛苦了」。

女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她貼出遺體修復的文章後,就有人私訊她「感覺好好賺喔」、「妳感覺好有錢」、「這行就是賺錢」,讓她忍不住為自己抱不平「我們很辛苦,三更半夜還要清洗意外現場」,並說清洗意外現場不是警察的事、更不是家屬的事,而是禮儀公司的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透露,一年四季、一天24小時,禮儀師都沒有休假日,只要電話響,不管幾點、不管人在哪都得趕出門,「已變屍綠長蛆的、上吊、跳樓、沒有我們去抱,請問誰敢動?」就算自己在洗澡、上廁所,甚至生病、發燒、月經來都不能休息,所以沒時間陪伴家人,也沒空打扮自己,「因為我深深的知道,這些家屬在這個時刻需要的是我」。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原PO貼出在泳池邊清洗血跡的照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已經變色處理)

原PO說,禮儀師的薪水是用命換來的,一天要當72小時在用,「但我從來不覺得累,能給家屬安心,讓亡者有尊嚴的離開,一直是我的初衷」,如果其他人也願意把一天當72小時用、一個禮拜睡不到24小時,相信也可以賺這麼多錢。

最後她強調,不是她多愛禮儀師這份工作,只是把她會的跟她的專業,奉獻給需要的人,而且遺體修復只是她附加的工作,本職還是屬於禮儀公司,「不要再問為什麼遺體修復還要待命,真的黑人問號」。

看到貼文後,其他人紛紛留言為她打氣,「好偉大,我覺得是以前的既定印象所造成的,所以才有這麼多誤解,妳真的很偉大,辛苦了」、「禮儀真的辛苦」、「功德無量,不是每個人都能勝任的艱難工作」、「真的很佩服,有一次看到工作人員忘記帶手套,也直接徒手撿屍塊」、「就算妳們賺多那也是應該的,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付出這麼多自己的時間,也不是每個人都敢接觸大體,加油!」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