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喜宴「6點36分」入席藏玄機! 資深婚顧曝禁忌...老司機秒懂

喜宴,婚禮(圖/達志/示意圖)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婚慶喜宴眉角多,就有南部喜帖上寫「6點36分」開桌,讓不少北部人霧煞煞。對此,資深婚顧業者吳瓊忠指出,除了取吉祥的諧音外,若將入席時間訂在整點,容易讓賓客覺得遲到沒關係

這張「高雄表弟婚禮」的喜帖,之前就曾引來熱議,時隔大半年又有網友翻出來討論。當時,家住台北的原po發文表示,自己收過不少台北朋友的喜帖,通常時間不是上午11點半就是晚上6點半;但高雄表弟的帖子卻硬是晚了6分鐘,不禁好奇問,「我弟他們也說這是南部寫法,真的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南部喜宴喜歡6點36分開席?(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姜國輝攝)

對於這個有趣的小細節,資深婚顧業者吳瓊忠向《ETtoday新聞雲》記者笑說,其實入席時間就是取一些吉祥的諧音,像是01分或31分,有「唯一」的含意;03分或33分,是希望未來能多子多孫;06分或36分有順利、平安之意;而08分或38分,想當然爾與「發財」有關,希望成家後經濟狀況越來越好。

相反的,喜宴入席也有忌諱的時間,對於不少網友直覺聯想「6點半」,吳瓊忠表示,「真的是如此,從很早以前就有這個習俗,而且也的確是怕男方不行!

吳瓊忠指出,他最常碰到的,是6點36分、及6點38分這兩個時間,而之所以在中南部比較盛行,是因為那邊很多人結婚、辦婚宴都會找算命子,大師會將婚禮時間、進房時間...等,有的沒的通通算給你,「不過像進房時間,因為變數太多,不太可能完全配合,所以算命師會給差不多兩個小時的彈性,這個蠻有趣的。」

▼很多南部鄉民都喜歡選36分或38分。(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典華,婚宴,儀式堂,婚紗,喜宴會館。(圖/記者姜國輝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