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las提告法扶律師 孫大千:拿原住民身分當擋箭牌

▲▼民進黨立委Kolas Yotaka接任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圖/記者李毓康攝)

▲Kolas Yotaka。(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日前到法扶台北分會申請律師,對法扶律師陳采邑提告,引來外界批評濫用資源。Kolas6日在臉書表示,根據法律扶助基金會以及原住民族委員會所施行的原住民族法律服務要點的第五點,只要是原住民,不違反第五點規定者,就有資格接受扶助。對此,國民黨前立委8日在臉書要她別再繼續鬼扯,並提出4點問題要求Kolas正面回應。

孫大千認為,法扶基金會是為了幫助司法資源不足的弱勢族群,Kolas身為立委當然不應是法扶基金會協助的對象,有濫用資源之嫌,因此,他提出4點反問Kolas;第一,Kolas曾提案凍結法扶基金會的預算,卻說謊否認,還拿出2017年12月8日的立法院公報院會紀錄,來證明並未凍結法律扶助基金會的預算;其實,那是因為Kolas的提案在預算協商時沒被列入,用這種把戲欺騙民眾,不慚愧嗎?

第二,法扶基金會的設置宗旨是為了協助司法資源不足的弱勢族群,Kolas是立委,當然不應該是法扶基金會的協助對象;Kolas佔用弱勢原住民的資源,還可以硬拗成要求法扶提供原住民真正能幫原住民的律師,以免原住民的司法人權遭受侵害,「動不動就拿原住民的身分當擋箭牌,妳不覺得對不起原住民嗎?」

第三,Kolas對相關當事人的刑事告訴,法院已判決不起訴,卻浪費法扶基金會的資源去為自己提出民事訴訟,有沒有同居關係的問題並非公共利益,且跟種族歧視與性別歧視無關,「妳和當事人的民事糾紛,有必要無限上綱到這麼偉大的層次嗎?」

第四,的確,任何人只要是原住民,不違反相關規定者,就有資格接受扶助;不過,政府對於弱勢族群的各種補助和資源,是相當珍貴而且有限的,當然是要留給真正有需要的民眾,Kolas身為立委,難道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嗎?

孫大千批評,Kolas一個丟盡了原住民的臉,也丟盡了立法院的臉,更丟盡了執政黨的臉的人,是不是該知所進退,給大家一個交代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