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爆闖斑馬線!女騎士直行噴飛雙亡 他子女要賠229萬

2018年10月8日 02:01

▲事發地點在桃園市長壽路與振興路交岔口。(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事發地點在桃園市長壽路與振興路交岔口。(圖/翻攝自Google Maps)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黃姓男子闖紅燈穿越斑馬線,騎乘機車的翁姓女子閃避不及撞上,2人均倒地送醫救治,黃男2日後不治,翁女也在4天後因頭部受到重創,顱內出血及氣胸引發中樞神經休克死亡。法院審理後判黃男的子女在遺產部分要賠償翁女父親229萬餘元。

翁姓女子今年7月23日晚間8時31分許,騎機車行經桃園市長壽路與振興路交岔口時,按照綠燈標誌通行,沒想到突遇黃姓男子闖紅燈穿越斑馬線。由於事發突然,翁女閃避不及撞上,兩人雙雙倒地送醫,黃男經救治後2天不治,翁女也在4天後身亡。

翁女過世後,她的父親認為行人因闖紅燈才導致他的女兒閃避不及,以繼承人身分向黃男3名子女求償545萬餘元。法官審理時,死者家屬得知翁家提出賠償請求,趕緊向法院聲請拋棄繼承,不過因超過期限而被駁回。案件進行時,家屬均未出庭,也沒有提出答辯狀主張權益。

法官傳喚目擊者作證,李姓騎士稱,當時他與翁女停在路口等紅燈,看到號誌轉綠就往前行,與行人穿越道距離約7公尺時,忽然看到有一個人闖紅燈跑進人行穿越道,他急忙閃避,不過旁邊的女騎士來不及因而撞上。

法官根據經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認為黃男行經人行穿越道闖紅燈雖是肇事主因,但翁女行駛在人行穿越道時未減速也未注意車前狀況,因而撞上黃男,雙方責任各半,應各負擔半數之過失責任,判黃男的子女在遺產部分要賠償翁女父親229萬7,769元。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