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戴資穎專屬品牌吸引不打羽球粉絲 VICTOR拼執行力反應快

2018年10月8日 04:02

▲勝利體育事業。(圖/記者張克銘攝)

▲戴資穎的專屬球鞋。(圖/記者張克銘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專訪

本土羽球運動品牌VICTOR勝利體育1968年成立,今年邁向第50年,也因為很早就看中戴資穎的潛力,與之簽約後見證她登頂成為世界球后,更為戴資穎打造了專屬品牌,總經理陳庶榮認為,「戴資穎的確對品牌和業績行銷上帶來很大助益。」

VICTOR在和許多國際國家隊伍簽約,包括2009年的韓國過家隊、2015年馬來西亞國家隊,以及2017年丹麥多位球員等,其中在台灣更是早早就相中戴資穎簽約近10年,陳庶榮表示,「像戴資穎一開始也很生澀的小女孩,隨著年紀漸長、球藝漸精、成績越來越好,其實大家可以明顯看到他球后風範非常明顯,這也是我們非常樂見。」

▲勝利體育事業。(圖/記者張克銘攝)

VICTOR並幫戴資穎推出專屬服飾,為何有這樣的想法?陳庶榮解釋,「一方面戴資穎有那麼好的成績,以後我們也會更希望能幫他量身打造一些產品,包括球拍、球鞋、衣服都會特別針對他的需求,去做一些調整專屬他的設計。」而配色和樣式雙方也都經過多次討論。

陳庶榮表示,「在戴資穎當上世界球后之後,行銷上滿明顯的提升,像是滿多不管以前有沒有打球或是沒有在關心相關羽球新聞的人,都認識戴資穎,透過戴資穎來認識這個品牌,看戴資穎穿的是什麼,在形象幫助也滿明顯的、業績近年成長也有相當大幅度。」

▼勝利體育總經理陳庶榮。

▲勝利體育總經理陳庶榮。(圖/記者張克銘攝)

「專屬服飾的關注度也相當高、實際業績也相當好。」陳庶榮也說,「小戴的粉絲不僅是打羽球的人,就算不打羽球的人也可以,只要是對小戴欣賞、對球后努力和拼鬥精神感到認同的話,都可以喜歡。」

陳庶榮也談到,未來在面對其他品牌競爭的策略,「比較大一點的大家不會差太多,其實就是在看誰的執行力好、誰的反應快、誰少犯錯、犯錯能夠迅速修正,我們相較來講,專注在羽球運動規模是小的,可是專注另外好處就是反應比較快速,只要發現新的機會、問題就會迅速去調整,以反應快速可以達到比較大的企業沒辦法做到的部分。」

▼勝利體育形象照。(圖/勝利體育提供)

▲勝利體育形象照。(圖/勝利體育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