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第二次川金會在望 蓬佩奧與金正恩同意「盡早舉行」

2018年10月8日 02:0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辦公室7日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在平壤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時,雙方同意盡快舉行最二次川金會,並繼續就會談時間、地點等細節進行協商。

▲▼2018年10月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平壤會晤。(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蓬佩奧與金正恩在平壤會晤。(圖/翻攝自推特/@realDonaldTrump)

韓聯社報導,蓬佩奧表示,雙方就北韓將採取的無核化措施、美國政府參觀棄核過程,以及美國將採取的相應措施進行磋商,雙方商定建立談判小組,進早就北韓無核化以及第二次美朝領袖峰會日程等進行討論。南韓總統文在寅則表示,希望川金二會能取得成功,南韓也會全力以赴。

文在寅當地時間7日下午6時56分在青瓦台接見蓬佩奧,蓬佩奧向文在寅說明訪問北韓的結果,雙方也對半島無核化方案交換意見。蓬佩奧7日先訪問平壤與金正恩會晤,接著直接訪問南韓。蓬佩奧先前已經訪問日本,並將於8日馬不停蹄起程前往中國大陸,像北京講述訪問北韓的結果。

▲▼2018年10月7日,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蓬佩奧結束訪問平壤行程後,直奔南韓與文在寅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